图片新闻

学会动态

更多

最新公告

更多
  • 香山论坛

    香山论坛于2006年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发起,系亚太地区安全与防务领域的二轨高端对话平台。2014年起升级为一轨半的年度活动,增加邀请有关国家官方代 表团参加。2016年第7届香山论坛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共同主办。​

    1155 2016-08-08

友情链接

更多

性质与宗旨

更多

     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是全国性研究国际战略问题的民间学术团体。本会的宗旨是从事有关国际战略形势、全球安全、世界政治经济和地区问题的研究;与国内外有关国际和战略问题研究机构、学术团体和人士进行交往和学术交流;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、军方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和政策建议并承担研究课题,发挥智囊作用;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,为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与发展服务。

组织机构

更多

     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的前身为北京国际战略问题学会,成立于1979年10月,1992年10月改称中国国际战略学会,伍修权将军、徐信将军、熊光楷将军、马晓天将军,戚建国将军曾先后担任会长,现任会长为陈光军将军,现任荣誉会长孙建国将军。

      战略学会的最高领导机构为理事会,由会长、副会长、常务理事和秘书长组成,选举正、副会长并领导本会工作。

研究课题与成果

更多